跳到主要內容
:::

課程預約

新竹市垃圾資源回收廠(焚化廠)

新竹市垃圾資源回收廠(焚化廠)

新竹市垃圾資源回收廠展示了詳細的焚化流程圖 (垃圾車進廠→地磅站過磅→垃圾傾卸區→進入儲坑→吊車手夾入爐內燃燒,灰渣排出→由卡車運往浸水掩埋廠掩埋),另有爐床及排煙管的實體、密封展示的焚化飛灰與爐渣,以及焚化廠的3D立體剖面模型,此處可對焚化廠的廢棄物處理流程及設施做概略介紹,同時介紹焚化廠的廢氣排放、噪音抑制、底渣處理與再利用的處理措施。

新竹市濱海低碳環境教育中心

新竹市濱海低碳環境教育中心

本中心特色包括將濕地生態及環境資源特色納入環境教育課程,濕地培育所以影音方式窺見香山濕地豐富的鳥類、螃蟹等生態資源、垃圾與生活區提供生活化的垃圾回收再利用及台灣垃圾處理演變、能源合作社結合傳統能源及潔淨能源議題,期望藉由多元豐富的軟硬體課程內容,帶領民眾深入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,進而落實於日常生活。

新竹市濱海低碳環境教育中心+新竹市圾垃資源回收廠(焚化廠)

新竹市濱海低碳環境教育中心+新竹市圾垃資源回收廠(焚化廠)

結合新竹市濱海低碳環境教育中心+新竹市圾垃資源回收廠(焚化廠),使參觀人員先參觀濱海低碳環境教育中心,建立學員對於環保教育的敏感度及知識,接續著進入新竹市垃圾資源回收廠實地參觀,強化環保知識在技術層面之實際操作過程,藉由民眾感官體驗後深入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,進而落實於日常生活。